close

終於.... 想要動筆寫這心得報告了....
一個寒假去了中國和日本
回來之後就接著開學....
整理照片的同時也慢慢回憶著....
在想說怎麼動筆寫

故事的開端是這樣的
原本計畫寒假第一個禮拜就想去廣島去拜訪學弟
突然間.... 接到教育局的電話要亮主任去開會
剛好那通是我接的....
好巧不巧地知道了這個東北出訪計畫
本來想說跟廣島之旅有所衝突
但我媽卻跟我說.... 有機會就去爭取八
反正那個冷死人的地方,大概一輩子也不想去
外加是我一直很嚮往著去松花江畔
全因為鳳飛飛的那首「松花江」

從挑選學生跟訓練他們開始
才真正的覺得真的要去吉林了
中間的波折只有當事人才知情而已
每次的資訊update
每次的課程教育和行前準備
都有著不同的期待和擔心

以前.... 聽著大學教授說
他之前去東北時,下飛機想要去抽菸
結果一跑到門口要點菸時,立馬掉頭就走
因為實在是太冷啦!!!!!!!!!!!!!!!
冷到要去借解放軍外套....
又聽到當地的溫度
當月...最高溫.......-5度C
什麼!!!!!!!!!!!!!!!
在台灣,18度C我就開始喊冷了
-5度C是要逼死誰啊
但抱著去體驗與帶領這群小孩出國的心情
還是給他去了~~~

在面對零下的低溫
裝備當然是要準備一下
去到室內溫差相當大的地方(室外-10,室內有暖氣,可能變成20,落差有30度C)
主要是三件式穿法
當然保暖內衣跟保暖褲是不能避免的
第二層的雪衣雪褲,好在我之前有衝去合歡山看雪的經驗
大概知道冷度
於是有所準備
重點是.... 外面那件大衣
要能防風、防寒、保暖....重點是要能防水又不能太過笨重
幾經考慮.... 下手買了件GOTEX的外套
讓這趟行程可以順利

襪子跟雪鞋也是要準備的
因為冷是從腳底慢慢冷上去
所以兩層襪子是重要的
鞋子我就把Timberland穿上
防滑又防水

每次參與孩子們的上課
發現只有1/3的孩子坐過飛機,出過國
讓壓力頓時來了....
要帶領這些第一次搭飛機出國的學生們....
就算跟它們說了任何狀況和因應之道
大概還是只能親身去體會八

一次次的練習團康,一次次的課程訓練
一次次的檢查裝備,一次次的行前教育

1/20號~ 永寧國小吉林深度旅行團 出發!!!!

0120-0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