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介紹Rookie之前
還是先說說當初帶我進日劇的一部戲
H2 好球雙物語

去年
被稱為KK時代、H2時代的結束
因為國見比呂、橘英雄和野田敦所代表的現實人物
都退休了

國見比呂的藍本為當時PL學園的K投手
Kuwata Masumi 桑田真澄
高中在甲子園
曾經創下20連勝
生涯在甲子園91場70勝7敗1.31防禦率,號稱「戰後最強高中投手」。
(此時松坂大輔還在念國小八...)
後來與另外一個K 清原和博
在第一指名上還成為日職一段話題
不過他是很順利進入日本相當有歷史的球隊
東京讀賣巨人隊
也有拿到澤村賞
也是日本讀賣巨人一代強投
技巧派之人...
威震90年代

橘英雄的藍本為當時PL學園的K強打
Kiyohara  Kazuhiro 清原和博
高中時期就已經是強棒
曾經單場三支全壘打
單場最多壘打數(13個壘打數,後遭現在在中日隊的平田良介14壘打數所破)
高中畢業後
原本可能是第一指名進入他朝思暮想的巨人隊
當時跟它競爭的 就只有他的隊友「桑田真澄」
當時桑田放話說要進入早稻田大學
使得外界和清原都認為自己會進巨人隊
但是後來桑田與巨人達成密約
巨人第一指名選了桑田真澄
清原和博當時留下了眼淚
進了另一個指名它的西武獅隊
後來變成了強打少年
也成功報仇 替西武隊幹掉巨人隊 拿到日本一
不過後來清原還是順利進入當初他的夢想 巨人隊
成績還算普通 最後2008年在歐力士隊退休
目前是500轟俱樂部的成員
台灣小虎隊所唱「紅蜻蜓」就是他的加油歌

野田敦的藍本為日後日本第一強補
Furuta Astuya 古田敦也
這位日本近年數一數二的名捕
總是帶著眼鏡(所以故事中的野田敦就帶著眼鏡)
當初可是沒有隊伍要他
原因就是戴眼鏡的捕手太危險了...
但是後來進入養樂多隊
得到目前是樂天金鷹,當時為養樂多燕子隊監督「野村克也」的真傳
成為養樂多隊的中流砥柱
擁有強肩、絕佳的配球力和打擊力
金手套對他而言是家常便飯
阻殺率也是數一數二
但是古田還擁有高打擊力
曾經拿下打擊王
為90年代日本最強捕手之一

故事中還有一個二壘手
柳守道
其實他也是有考據的
柳守道的藍本是以前中日隊的二壘手
高木守道
他是守備職人之一
所以柳才被設定守備超威

H2當中還有一個投手
廣田勝利
這位我就查不出來是誰了XD
這個投手最帥氣的
乃是三振手勢
絕對三振
電視中最後作出他因為投球過度而受傷
與國見比呂對決時敗下陣

這部也是充滿熱血和夢想
倒是國見比呂的157KM快速球
還有誇張的H-Slider...
都是賣點之一
橘英雄的打擊 全壘打和爆發力
也是故事中的賣點

另外古賀春華和雨宮雅玲兩個女孩與這國見比呂和橘英雄的周旋
都是本戲精華之一
不過讓我印象最深的
倒是雨宮雅玲他媽媽突然過世那一幕
我整個傻在那邊
雖然那個時候我已經聽我同學說會有這一幕
可是讓我震驚了很久...
尤其國見把球最後放在喪禮那時...
我差點飆淚...

這部... 可說是開啟我日劇的世界
夢想、熱血、友情和愛情
還有日劇的細膩度
都是相當可看的
最近我也把網誌音樂換成H2的音樂
有看過的聽得出來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