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年的史學盃
竟然成為我最大的敗筆...

賽前 從跟阿月KGB開始
我就知道死定了
後來打個高飛給外野組接...
怎麼打都不順
直接跟餅乾說 麻煩把我排到8棒
因為今天狀況真的很不好

果然在比賽
對上北大
第一個打席時
看了第一顆紅中
想說不要揮好了
第二個就是壓內角後側的好球
領了一K 使自己更急
第二打席打了個內野野選...
第三打席是游滾
什麼貢獻都沒有
除了第二打席的打擊後來有回到本壘
再跟學妹們擊掌時有叫我笑一下
感覺比較回神之外
我還是覺得自己很差

那場守備守了一個自己覺得還不錯的放標球
整個側撲出去
可惜裁判沒撿....
對上北大
最後一局差點被翻盤
好在之前分數打得夠多
後來11:9贏了
大家都很爽

趁著下一場比賽的途中
我先情蒐了嘉大跟輔大的比賽
這場可以說是冠軍賽前哨戰
雙方打到4局才因為嘉大失誤使得輔大拿分
後來輔大復仇成功
5比0拿下
情蒐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
看到一半都很想跟嘉大的三壘手說
站線邊一點... 人家兩個打數都硬拉車布邊安打XD

終於輪到我們對上嘉大了
有了大一慘痛經驗
其實這場也戰戰兢兢的
只不過嘉大真的是王者
就算打擊有算是被我們壓制
安打 失誤跟我們差不多
但是就是靠著10個BB拿了一堆分數
這場比賽我還是打擊黯淡
最後打席還換了益丞代打...
打了支三壘打後再換我代跑
又跑回了一分

這場比賽真的是比誰的細膩度高的
外加上場上冷的要死...
途中為了接黑人傳低的一球
自己劈腿很順下去... 但是就這樣拉傷了
站起來的時候還軟了一下= =
最後結束是因為比賽時間到
裁定我們7比3輸球...
不過我已經覺得我們表現很棒了
畢竟嘉大可是4年來拿了3次冠軍的球隊
我們竟然可以跟他們打的如此緊張

最後一場比賽
其實開賽前餅乾已經跟我說了
「學長,這場比賽很重要,如果你打不好我只能換你下來」
我跟他說沒關係 甚至直接把我排10棒好了
只不過... 為了史學盃的最後一的打數
我在旁邊努力練揮棒
結果上場腦充血看第一顆球就揮了
三壘上空... 直接打給我學弟接= =

這場比賽大概是我們史學盃有史以來第二場驚天地泣鬼神的比賽了
一開始打了一分下來
下一局從我沒接到高手的放標球開始
一個BB加一個場內全壘打
分數變成3:1...
接下來我們每一局都有危機
但是每一局都能安全下庄
在景濬催促之下
大家鬥志都拉到滿檔
最後一局
在益丞又再度代打我... 打出了一個二壘打
靠著保送再保送推進 變成滿壘
景濬適時揮出安打 我們把分數追平了!!!!!!!!!!!!!!!!
只不過後來遭到場邊垃圾話+不確定因素
景濬在一壘出局
只不過那局我們已經很熱血了

但是下一局又風雲變色
被對方打出了兩支全壘打
一支還是我學弟打了一個結結實實的中hr
大勢已去...掉了三分

但是我們最後一局的反攻還是很努力
直到1.2壘有人 普佑打出三滾
輔大才真正確定他們贏了
這個時候大家都哭了...
裁判也說了「這是一場好比賽」
但是... 我們還是輸了...

賽後檢討
我真的沒什麼臉面對大家
高手、景濬、阿月、文凱都哭了
換到我說話的時候
除了對不起... 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之前說好的 只為了小豪過世流過一次眼淚
結果這個時候眼淚還是不爭氣的流出來...
最後一年 我把他全部搞砸了

賽後找輔大隊長 也就是我高中學弟拍照
我真的笑不大出來...
雖然他扛了我們一支全壘打
但是畢竟是高中學弟
拍照還是要有點禮貌


5年來
每一年期待的史學盃結束了...
本來想要一個很棒的收尾
但是卻是遺憾收場
那個遺憾不是我們沒打進複賽
只因為自己想要一個很棒的結束
想不到得失心還是讓我全部搞砸了...
真的很對不起...
尤其是KG、景濬和高手...

不過我真的很高興
我們從以前根本是被別人看不起 當作墊腳石的球隊
開始打出自己的球風和實力
讓別人不再看不起我們
也讓我們勝利一場又一場的累積...

真的很高興我能參加系壘
也很高興我還能撐到現在
能夠認識你們
每當想起你們 心都暖暖的 
因為我們一起復出過
一起努力過
一起成長過

我曾經想過 在東海的回憶中 最棒的一個是小組長 一個就是系壘了
而系壘又大於小組長
因為自己投入的時間最多
放入的感情最多
真的很謝謝你們給我這美好的五年

最後 真的要說
東海歷史系壘的大家 謝謝你們
我愛妳們!!

PS. 畢業之後 只要有時間 我都會想去史學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