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 是我背值星的時候
從上上禮拜五開始 壓力開始很大
很多事情卡在一起 搬家、打掃、整理家當等等
連禮拜天回去就開始緊張
馬上就飛起來了

禮拜一... 大概是在海陸學校最累的一天
那天我們要「兩萬五千里長征」
就是我們要從左營走到壽山
一開始我以為只士在旁邊的營區而已
還跟大家說 大概3公里多
不過後來事實證明不是
是20幾公里!!!!!!!!!!!!!!!!!
在哪裡呢.... 在西子灣那邊
挖勒....

那天背著大背包 拿著槍 全部武裝
開始從學校 頂著烈日 開始行軍
靠著自己雙腳從左營開始走到西子灣
太陽那麼大 喝水喝到都不夠
腳已經走到感覺不是自己的腳了
身體開始疲倦
但是我們是海軍陸戰隊
要發揮「不怕苦、不怕難、不怕死」的精神
一整個早上就到了西子灣旁邊一個海陸營區休息
自己整個也快累死....
中午休息時間整個快鐵腿了

下午繼續走 走到中間自己腳還抽筋
也還幫鄰兵拿槍
好累...但是以後班長就是要這樣做事
自己也只能咬牙苦撐
後來終於到了營區 大家倒的倒 攤的攤
但是自己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不過自己當洲當值星的好處是 我分到一個軍官小房間
有自己的內務櫃 算是好處

在壽山的日子.... 除了手機收訊差 其實還不錯
倒是每天跑步要跑的不長 但是路跑起來很累
因為都是......上坡= = 
教官每天上課基本上都會用到將軍墓
看看海 看看高雄景 也順便看看以前我爬山常常到的位置「三角點」
聽父母說 以前我們爬山都會經過一個墓 然後爬到三角點
後來國中之後就封起來了
我只有印像爬到三角點 然後下山就可以買一杯思樂冰喝
但是將軍墓的印象早不見了
現在可以說是以前的回憶....

教官上課 整個是歡樂
「覽球皮」大概是匹此之間的共識
這個只有上過某位周教官的課才知道
還有挖工事、測量地圖等等 整個都是新體驗
起碼有實做 比在學校上課那感覺有差
而且還在戶外地區
只不過這邊蛇多、蚊子多 還是荒郊野外
整個有點小危險

甚至有一天 整個營區還停電
大家還在寢室內說鬼故事....聽到大家都很毛
壽山的山上...整個秋意濃
早上起來是有夠靠盃的冷
但是白天真的很熱
晚上又偏涼
整個很像回到台中一樣

當值星這週
很多海陸弟兄很幫忙我
常常提醒我要整隊、要拿槍、要報數
常常有人也會適時提醒部隊
大家也可以忍耐一個菜鳥班長說話
說真的.... 很多東西真的是沒有自己操作過不知道
連簡單的喊口令自己也說得亂七八糟的
不過後來有跟以前新訓朋友聊過
他說他那個禮拜也值星 整個超幹 很賭爛他們班的
我卻覺得我這個禮拜值星很感謝弟兄的配合 讓我出包率變低
感覺海陸兄弟真的很團結
真的很謝謝你們

還有四班的弟兄 這個禮拜辛苦了
當器材班....搬了很多的器材
有些時候還要搬上山下山
搬東搬西的.... 我只能出一張嘴指揮你們
你們真的是最棒的!!!!

當值星 讓我學到很多
很多新的體驗 新的想法
要把一個部隊帶好很不簡單
要帶一個部隊也不簡單
而且自己也要以身作則
不過有個好處是....自己為了以身作則 早上數伏地挺身 自己也一口氣做到30下
自己也蠻高興的

禮拜五中午 值星交接
自己終於卸下一個重擔
回顧這一個禮拜 酸甜苦辣都有
自己從很不習慣 後來跟大家博感情了 後來也覺得自己慢慢可以上手
一切....都是為了下部隊而準備

聽說這禮拜就是最後一個禮拜了
之後可能直接下部隊 不知道有沒有機會放假
就好好把握還可以當學生的日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