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一如往常的聽到我的鬧鐘在哭....
起床看看天空,天還暗著
望向窗外,白色的屋頂仿佛告訴著我們
我們真的在北方國度
DSCN0181  

早餐過後,出發前往今早開營的目的地,吉林第一實驗小學
一所吉林的百年名校
一路上是緊鄰著松花江的道路
除了看到繁忙的車流外
似乎還看到些許吉林的奇景「霧淞」

到達目的地後準備下車
但不論大人小孩最大的震撼是
「雪!!!!!!!!!」
厚厚一層的白雪就在我們腳下
那種感覺真的是在台灣無法想像的
就算我不是第一次看雪
但是要看到這一眼望去只有單一色調的雪白大地
就有著不同的感受
孩子們也興奮地抓起一把雪,對雪有了第一次的接觸
DSCN0233  
開營典禮前,吉林市的小朋友用熱烈的掌聲歡迎來自南國的我們
在當地教育局長宣布活動開始後,本次旅行正式啟航
此刻的我,正秘密地跟著一群老師們趕往下一個場地
這次活動的主要學校,第一實驗東校
在這趟路程中,我們幾個老師遇到另我們驚歎不已的....霧淞!!!
DSCN0255  
DSCN0261  
此刻真想請司機停車,讓我們漫步在這美麗的奇景
但此時有要務在身,只能靜待再來探訪的時刻

這次去吉林最重要的目的是展出台中市破金氏世界紀錄的立體書
在當地老師們和同行的老師們協助下,我們將佈展場地和立體書設置好
大功告成後,望著窗外被白雪覆蓋的操場
外頭雖然沒有下雪且晴朗無雲,但是溫度能在-7度左右
趁著沒人,我就不客氣地享受一個人的雪地時光XD

DSCN0333  
我在雪地中打滾,踏出一個個腳印,趴在雪中印出一個人像,甚至品嘗一下雪的滋味
一切都是一種新奇的體驗和享受


直到中午,孩子們一一的來到東校,享用了當地的營養午餐後
一群孩子們迫不及待的衝去戶外,抓起雪來開始打雪仗
DSCN0393  
看著一望無盡的白雪,每個人又是抓起來捏成球互K對方
或者是一邊在雪上旋轉跳躍
當地孩子還告訴了我們一處結冰的水塘
大夥立馬在上面溜冰、打當地特有的冰陀(冰上陀螺),甚至滑壘,玩雪圈
也抓緊時間合照
DSCN0412  

每個人對於雪只有興奮
因為這些都是台灣無法看到的

下午的課程除了戶外的玩雪外
也安排了室內立體書參展
DSCN0301  
把台中市的各個景點介紹給當地的老師和小孩們認識
讓他們印象深刻,直呼未來來台中一定要到這些地方看看~
吉林的室內皆有暖氣,外頭天寒地凍,內部就格外溫暖
孩子們玩累了還可以回到教室內休息,並且有立體書的參訪介紹
課後還放起了電影,讓兩邊的小孩一起欣賞
在此起彼落的笑聲中,結束了今天的課程

晚上是吃道地的吉菜
道地的吉菜要四冷四熱
雖然我都搞不清楚
倒是圖片上這道菜讓我相當喜愛
實在是麻辣有勁
DSCN0463  
說到吃,不得不說北方的特色
真正的「冰」糖葫蘆
以往在台灣都因為黏牙不吃的我
到了當地當然要吃吃看道地的冰糖葫蘆
DSCN0461  
"凍"到非常的脆,很像在吃餅乾一樣
讓我願意一支接著一隻XD

吃完了道地的吉菜
晚間還安排了吉林夜景的參觀
DSCN0485  

看著松花江對岸的高樓
在燈光的點綴下相當美麗
讓吉林的美不只是白天的雪景
晚上的燈光秀也是相當有看頭的

一天的行程結束了
孩子們累了倦了,體力上消耗了不少
回到了飯店整理一下並且儲備戰鬥力
準備明日一整天的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