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不能說是一夜好眠了
我先實習一下當一個「好爸爸」
兩點多的時候起床看看他們狀況
果然如傳聞中....學生很愛踢被子
所以兩位小鬼就順"腳"的把被子都踢開了
我就努力的把它蓋回去
等到三點多... 我突然夢到台灣的7-11食物,突然肚子好餓的驚醒
然後看看旁邊可愛的學生.... 又把被子踢下去,我又再度發揮好爸爸精神努力的幫他們蓋回去
四點多.... 又是-4的食物吸引我驚醒(我可以去當小7的代言人了XD)
這時兩個小帥哥呢....又很OOXX的把棉被踢掉
但這次其中一位霸道的把他坐在屁股上,使得另外一個冷到全身蜷取再一起
我又努力的幫它們蓋回被子....
五點多呢..... 我這次睡死了XD
直到六點多把他們挖起來....順道問問昨晚的事蹟
兩位當然相互指責對方搶棉被
讓我又好氣又好笑XD
好在今天他們氣色好多了,身體又沒異樣
應該是safe!

一到學校,台灣跟吉林的學生都在談論著昨晚homestay的行程
每個人都超開心的,臉上都是笑容,絲毫沒有半點不適
甚至有學生說....如果早一點homestay,我就不哭了....
看來都是我們老師們自己腦補而已
今日的行程是參觀博物館
今早的溫度明顯的比較低了些,甚至有霧"雪"的出現
看來今日有機會看到下雪了

DSCN1186  
上面照片事前吉林地標,世紀方舟
為了紀念千禧年而蓋的
旁邊的雕像就是大陸人所尊敬的毛澤東 毛主席
因為太冷了... 我就不繞到前方去拍XD

吉林博物館內容還蠻豐富的
第一站我們參觀了浪雕
浪雕是松花江上游興建了豐滿水電站後
高漲的江水把四周的樹木淹沒,有些木頭變成漂流木被藝術家發掘
經過雕琢後成為一個個藝術品
雖然是禁止拍照,不過開放給遠來台灣的外賓
當然是不能放棄機會囉
DSCN1196  
DSCN1203  
第二館是吉林歷史館
身為歷史系的我,在裡面當然是快要瘋掉的吸收知識XD
從新石器時代的西園寺文化到沒學過的共黨歷史
整個就像進入寶庫一樣
但因為是新的館,禁止攝影= = 
第三館就是吉林的特色了....隕石館
吉林在1976年下了一場隕石雨
保留了世界上最大顆的隕石和隕石紀錄
當天我們經過交涉而可以摸到二號隕石
DSC01118 
之後還有參觀吉林戲劇館跟錫雕展
吉林當地有中國京劇學校之稱
因為京劇推廣人為吉林人

結束參觀後,我們來到戶外等待專車接送
此時天空開始飄起了細雪
孩子們卻沒什麼感覺得跟著當地老師和學伴們玩起了冰上足球和老鷹抓小雞等
甚至丟雪球、滑壘
DSCN1294  
中午吃的餐廳店員穿著相當的有學問
每個人手臂上掛著為人民服務
制服是綠色軍服
是的....這是解放軍第一代的制服
DSCN1331  
經過我前幾篇網誌報導
大家大概對吉林菜有點了解了
這餐反而孩子們開始交流了起來
大家相互討論共同的興趣和這幾天的心得外
笑聲和講話聲佔據了全場
笑容也慢慢地綻放出來
DSCN1324  
下午首先參觀了滿族博物館
為了這個博物館我也做了些功課
了解一下滿人的生活
全部參觀下來,看到了大陸紅很久的連續劇「甄嬛傳」當中的烏拉娜拉氏(皇后跟乾隆的側福晉)
也看到了滿洲人的年夜菜與滿洲人的傳統生活
另外還有一個.....烏拉草!!!!
東北有三寶:人參、貂皮、烏拉草
DSCN1383  
順帶一提
滿族博物館是舊時滿族公子哥住宅
門口外有兩個石獅子
長相跟南方是不一樣的
DSCN1405  

下一個景點是北山
這是吉林眾多廟宇所在地,因為過往康熙皇帝曾在此地遠方遙祭滿族的發源地─長白山
所以成為一個廟會聖山
就跟台灣的佛光山或者是八卦山一樣
DSCN1408  
聽當地小朋友說,每一年走春廟會都會來這
跟台灣的習慣是一樣的
北山也是吉林最高的望遠處
只可惜當天有飄雪(?) 所以天空霧霧的
倒是孩子們又隨手抓起了雪來打雪仗
而我們也在北山的攬月亭、玉皇閣附近拍照留念
DSCN1436      
DSCN1426  
DSCN1449    
當天依舊很冷且飄著小雪的狀況下
下午三點多結束了行程準備回學校
家長們也在學校等著接小孩子們回家
今天換不同組的家長接送回家
也是一個新的體驗~~

老師們呢.... 又只能在吉林市區打轉找東西吃XD
順便滴估一下說我們也想去Homestay!!

想想....來到這裡也第五天了
慢慢適應了這個生活
明天是整天free day
該是怎麼規劃呢??
不管了~ 先去填飽肚子再說
然後繼續跳祈雪舞,希望雪大一點(誤)

第五天的吉林....

arrow
arrow

    阿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