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個一夜好眠的日子
但是卻要起一個大早
因為今日
我們要去滑雪了!!!!!!!!!!!

早上再給小朋友們morning call的時候....
某間房間一直沒人回應
為了不延誤行程只好請服務生幫忙開門
當我一進房間之後....
翻開棉被
兩個可愛的小朋友還抱在一起睡呢!!!
剎那間我就很像抓姦在床的徵信業者一樣
小朋友還用半夢半醒的聲音回答....  我都沒有聽到聲音
拜託... 我都在你們房間門口敲了不下五十次門了
甚至老師們morning call的聲音我都在門口聽到兩次了....
算是今日行程開始的插曲XD

今天要去的地方是「銘山綠洲」
DSCN0934  

去的路上,走的是顛簸的羊腸鄉間小路
路上搖搖晃晃的,但也看到許多鄉村風光
我愛死了這種滿地白雪但是又是傳統農村的風光
DSCN0926  
到了現場,一開始玩的是雪圈
玩法就跟玩泳圈一樣
從高處坡道滑下來
只是場地變成了雪
對於雪上娛樂第一次接觸的我們
看到大片的白雪和這新奇的雪上娛樂
二話不說地就衝了
當然是給老師群當model示範玩法

DSCN0958  

對於愛玩的我,拍到玩樂的照片沒很多
但是現場聽到此起彼落的尖叫聲和笑聲
對於我們而言這種新奇的玩法實在是太吸引我們了
有速度,有刺激感,又可以變化很多花樣
例如單人、雙人、梅花式、接火車式(?)
甚至挑戰15人大串聯
每每都是一種樂趣
一整個早上就在歡笑和尖叫中度過

DSCN0976  
0123-136  

中餐也是吃道地的吉菜
比較新奇的是這項
DSCN1055  
這是我個人的解讀
事實上許多小孩子就直接把餅皮拿起來吃了
問它們也說不出所以然
所以我們還是遵照傳統台灣人當作潤餅的吃法喀掉他
然後又是滿滿的酸菜白肉鍋跟鍋巴肉
真的超澎拜

下午.....跟著這漂亮的滑雪道拍個團體照後
DSCN1082  
大人們開著外掛去體驗滑雪
來到了雪地怎麼可能不去嘗試這項活動呢
不過因為有相當之危險性... 所以孩子們對不起啦~ 老師先去學XDDD
  
租整套滑雪裝是免錢的
但是租了不代表你會.....
當然要請個貴鬆鬆的私人教練教你
DSCN1106  

整趟玩下來,真的超超超超.....爽的!!!!!!!!!!!!
一開始站不穩的狀況
甚至跌了個四腳朝天
到後來可以順利溜下來
自己享受技巧和速度
真的超好玩的....
DSCN1095
學生呢....
學生在早上的滑雪道旁玩著堆雪人,打雪仗,挖雪坑的活動
還是有點羨慕他們這麼多元的玩法呢XD

結束了當日滑雪行程,我們來到了長白島
這是一個賞東北鴨的地方
東北鴨算是特有種
這幾年很少見
但今年突然數量變很多
算是賺到了八XD
DSCN1125  

回到學校後,這幾天的重頭戲來了
學生們要去Homestay了!!!!!!!
看著學伴跟學伴家長們一一的把台灣的學生領走
原先我們設想的十八相送場景只是老師們的腦補而已
大部分人都是笑著跟著學伴家長上車
而這些車子都是大有來頭
雙B、奧迪,保時捷等等都來了.....

今日,是東北人說的過小年
台灣比較沒這個習慣....在過年前一個禮拜要先過個小年
家家戶戶要包餃子、吃餃子,才能代表過年
學生都被家長們帶回家了
那老師們只好在外吃吃餃子囉
東北的餃子真的非常的好吃
除了普通的高麗菜之外,包酸菜和包三鮮等等地都有
又搭配著辣白菜、拔絲地瓜和東北啤酒等等
今晚的小年過的相當特別
DSCN1182  

品嘗完風味獨特的水餃、特有的糖葫蘆和喝完啤酒之後
原先還帶點微醉意想去超市逛個街買大陸所說的「酸奶」(優酪乳)來替今日最個總結
倒是聽說兩個可愛的學生要先回飯店....
就讓我馬上都醒了....
不得不佩服永寧的老師們,馬上規劃安排且詢問了學生狀況
做了很棒的處理....
讓這兩個小帥哥只能今晚一起擠一張床,陪我一起睡囉
倒是我的超市與電視之旅可能就泡湯了><

敲著電腦,看著兩位身體微恙的小帥哥安穩的睡去
今天的疲勞感一擁而上....
該是為了明日的博物館之旅準備了
倒是睡夢中.... 我可能還是會夢到我還在滑雪吧XD

晚安,第四日的吉林

arrow
arrow

    阿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