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nownews.com/2009/07/12/11490-2477429.htm

中華職棒/曹竣崵專屬圖騰 雙龍圍著曹 象徵雙龍護曹
兄弟象曹竣崵賽前有一套很特別的練習衣,胸前有一個「曹」的古字,在「曹」的兩邊則有兩隻「龍」的圖形,在衣服背後也有一個小的同樣圖騰,曹竣崵說:「因為大家都叫我曹大帥,我跟朋友討論後才設出這個圖案,象徵著『雙龍護曹』之意。」

曹竣崵的練習衣圖案就是跟人不一樣,有點像是「軍曹」的旗子圖案,球迷如果賽前早一點來球場看象隊球員練球,就可以看到曹竣崵穿著這件他專屬且獨一無二的練習衣。

他表示,有一次我心中有一個想法,因為我的綽號叫「曹大帥」,何不用「曹」這個字去設計一個專屬的圖案,剛好有一位好友叫「阿中」,他是讀歷史系的,加上我很喜歡古字,所以他就去找了東漢時期的古字,古字的「曹」中間只有1豎,跟現代的曹有所不同。

曹竣崵說:「阿中找到字之後,就再找一位書法家把那個字用毛筆寫了下來,之後再去了春秋戰國時期趙國軍旗上的兩隻龍的圖形,把我的曹包在中間, 象徵著『雙龍護曹』,看起來十分像是一幅軍旗,跟我的綽號十分符合。」

這個圖案有2種,一種是用圓圈圈著「曹」,另一種則是沒有圓圈,不僅用在練習衣上面,還印在手套上,但手套上依照規定是不能有圓圈,所以只有單純古字的「曹」。

曹竣崵說:「這的很感謝這位朋友的大力幫忙,不只幫我訂做手套,還幫我做專屬練習衣,真的祝感心的。」他表示,希望大家以後看到這個圖案,就知道是我,我也準備要去商標註冊,以免有人模仿。 

--------------------------------------------------------------------
抱歉我跟曹大帥不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