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第一篇文章
先跟大家說聲新年快樂

我最後一個寒假
沒想到只放了一個禮拜....
小年夜回家
除夕跟以往一樣吃了一個火鍋大餐
最無聊都是大年初一...
初一固定去關帝廟看二哥(!?)
順便是擲準大賽...(就是敲許願池的鐘XD)
初二是掃墓的日子
初三是全家族大吃大喝的日子
今年初四跟好久不見的高中同學吃飯
聊了一下當兵生活

今天呢
本來我有事要出門的
結果高雄下大雨
冷的要死
就躲在家裡看電影...

早上看了部幸福三丁目
雖然是從後面開始看啦
但是看完之後
我真的真的真的....
很喜歡戰後的台灣跟日本那種風味
尤其是日本八
我真的很喜歡那種感覺
舊舊的...大家都勤奮工作那樣
那部有親情...
尤其是最後淳之介那段
要不是我弟在我旁邊
我可能就開始抽面紙了八
其實已經梗在喉嚨了...

中午看了一部老片啦
新少林五祖
其實已經看了很多次了
但是第一次比較完整看完他
豬哥亮那邊我一直笑
他的台詞有些不是用字幕可以顯示出來的
必須聽得懂XD
這部算是搞笑片之一...
不過李連杰這部打的不同招式...

再過來又轉到東森
看到的是有你真好
我不得不說... 雖然很討厭狗人
但是它們的電影每次都很符合我的tone
有你真好其實也看過好幾次了
但是每次看每次都很感動
雖然很想打死那個小孩
不過看到後面阿罵的部分真的又很感動
不過這部片最大的敗筆大概是寫這個小孩轉性的地方太少
以至於他太早回到媽媽那邊 讓我更想打這個小孩XD

晚上在吃飯之前
又看了一部之前就很想看的電影
「九降風」
之前是管ㄐㄐ極力推薦
說身為棒球人一定要看
看完之後真的太感動 太好看了
因該是我們這個年代的東西...
也是第一次假球案爆發的時候
當片尾小湯問廖敏雄...為什麼沒有跟球隊去比賽的時候
其實自己也很想問他.... 為什麼你要打放水球

這部片
兄弟、青春、苦澀...
跟大家的高中生活是不是很像呢
告別青春的方式
大家都用不同的方式
而大家都走過這種相同的路...

看完這部
想想高中生活...
其實沒這麼瘋  但是卻很想挑戰
雖然不是抽菸喝酒這種...
但是就是想挑戰教官的權威
印象中 我進過教官是兩次
一次是排路隊被誤認為插隊 寫悔過書
另外一次... 差點讓我被記過
那一次 我們在我們教室前面的廣場打了半年的棒球
結果被一個老師抓到告去教官室
其實那個時候很不爽啦...
但是教官一直在哭爸說:小心記你們大過....

香菸(抱歉我不抽菸)、啤酒、機車...
我們想留住青春的方式
就如同九降風一樣...
那樣的真實...

不得不說... 我每次都很喜歡配角或者搞笑角色
裡面那個搞笑的胖子阿翰讓我印象深刻
超好笑的
不過看了一下他的介紹...是個建中生... 而且是第一次演戲
噗噗 管ㄐㄐ你去跟他學一下好了
真的很好笑 也很嘴賤的胖子XD
其他的...也很有feel
鳳小岳、毛弟等等

總之... 九降風看完真的很有感觸
如果...你瞭解那個年代
如果你對那個時候的棒球還有熱情
如果你的青春生涯跟他們一樣
那真的很推薦!!!
九降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