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把艋舺看完了
可能是兩部片我看的時間太近了八
我始終走不出九降風的感覺

我說...
艋舺根本只是九降風的成人版
或者說白一點 就是九降風的黑道版...
或許艋舺就是那樣 看過就算了
沒經歷過...
或者民視八點檔的戲都比他好看多了...
因為也演太多了
最後也太扯了... 又是來台灣那套老劇本

但是九降風就不同了
那個我們經歷過的年代...
可能是高中時期過了
大學時期也快過了八
我只感覺 九降風比較像我的東西

兩部片的手法差不多
蚊子就跟阿湯一樣... 或者是說 跟阿行一樣
和尚就有點像是林博助...
兩部片也是一開始訴說哥兒們的生活
然後又一件事情開始吵架
最後整個兄弟情誼消失了...
後來才知道
艋舺的副導演就是林書宇... 九降風的導演
難怪風格一樣= =

艋舺 比較像是大眾片
裡面也是會天外飛來一筆的笑點
而因為找過一些東西... 知道編劇都會有個一去不回頭的戲碼
艋舺 九降風都有...

不過九降風比較像是....文藝片
很多人可能比較看不懂吧
或者是... 沒經歷過的人可能不知道
(其實我也不是那個年代的人啦XD... 只是看到職棒那段很感慨)
九降風比較可以說出高中生的沉悶
還有如何抓住青春
「如何抓住青春的盡頭」.... 大概是我喜歡的點
因為... 真的我們經歷過
因為... 真的我們想過

我阿姨說... 艋舺比較像是他們那個時代所瞭解的東西
看完之後有點那種感覺...
九降風可以說是6年級尾跟7年級頭所經歷過的東西
艋舺比較像是5、6年級生的東西...
但是這兩部片的細膩程度...導演要表達的意涵
我覺得還是九降風大勝
畢竟... 導演拍出了他要的東西

最後 如果要說艋舺的缺點...
真的覺得劇中演員台語要多說一點XD
常常都只有一句台語就沒了
還是王識賢比較威... 一出口那種口音跟用字遣詞就是不一樣
豆導那部份我也笑了

九降風VS艋舺
九降風大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