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的開頭
是從還沒進東海之前
當時推甄上的我...
根本不知道學校要掃地= =
直到要上台中的前夕
之前也念東海的堂姐跟我說 東海有勞作教育
要掃地...
這個時候 我已經有想當領導這群人掃地的念頭XD
因為 領導一群人掃地是很好玩的事情XDD

大一時候的八期
分別是
1.中正堂外環境(早)
2.男宿6-7棟(午)
3.男宿21棟4-5F(午)
4.管二1F(早)
5.文學院(早)
6.男宿1.2.8棟(午)
7.男宿20棟(午)
8.管二2F(早)

每一期都有不同的體驗拉
第一期
每次我都會跟我勞作生說
我第一期很命苦的掃到中正堂
每天6點40就要起床
走很遠(我當時住12棟)到接近最高的地方掃地
只不過每天都會去掃的原因是
「我的掃友很正!!!!!!」
我掃友呢... 大家如果還有印象的話
就是獲得北海道打工機會的日文系學生
當時會想... 如果翹掃只留他一個人掃
他會掃到累死XD
當時掃地時 因為學姊區域太大
常常會遺忘我們兩個= =
造成我們都會掃過頭

第二期讓我認識了兩個很棒的掃友
一個常常會跟我聊棒球(他是社會系系壘的)
一個會跟我聊音樂
因為兩個感情都不錯
曾經還有一個掃友陪我一起去聽校園演唱會勒
因為他吉他彈得很棒!!
第二期的掃區很好玩
日後... 我在這邊見習 也當過這邊的小組長幾天
整個男宿6.7棟跟我超有緣的XD

第三期的小組長影響我很深
他有把一些勞教處的黑暗面講給我聽
當時我也有想當小組長的話跟他說
他有跟我說 你OK 但是考慮一下
讓我曾經一度懷疑我可不可以當上小組長

第四期碰到是系上的學姊...
那就輕鬆多拉XD
只是每天因為我都要叫樓下一排的人起床
每次掃地時間都會有點遲到
好險學姊都會讓我補掃...

第五期剛開始的時候我的手受傷
第一個禮拜掃地只能用右手拿掃把
讓小組長還想叫我休息一下XD

第六期 剛好小組長都把同系的排在一起
所以根本沒認識掃友XD
這期的小組長很妙
基本上全勤都給90以上
還遇到好幾次的下大雨
他人很粗勇 但卻撐把小花傘就來了
根本擋不住什麼雨XD

第七期的小組長變成日後我一陣子的上司
感覺上他帶我們的時候剛當第二期而已
他檢查很仔細 也很嚴格
讓我知道小組長的標準在哪
順道一提的是... 第七期的掃友其實很討厭掃廁所
每天刷馬桶 小便斗等等都會哇哇叫
但是呢... 他日後竟然去當衛助= =

第八期的小組長很愛拉賽
他檢查跟上期的小組長比起來是天差地遠
但是也相當的好玩
這期剛好遇到全校勞作日
當天下大雨
所以掃地掃完就直接在教室一直聊天聊天

8期的小組長都讓我印象深刻
雖然掃完地 一直都以為可以拿到3000塊獎學金
但是每次都差個臨門一腳XD
而第一次報名小組長的時候
以為要當小組長的人很少
所以我到報名截止前兩天才去拿報名表
結果只能候補到80幾號= =
實在有夠慘的
也讓我大二上就當上小組長的計畫破滅
不過呢 在也開啟了我衛助的生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