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 大概是我當兵最有意義的時候
禮拜六下午颱風登陸
晚上開始狂風暴雨
禮拜天整個在暴風圈內
晚上本來還在煩惱怎麼回營
結果延收

禮拜一回去就開始準備救災
其實也不叫救災拉 叫做清理家園
就開始一個禮拜的救災行程...

禮拜一下午在楠梓加工區附近幫忙清理倒掉的行道樹
掃落葉 搬樹枝
中間總統跟市長都有來
只是我在遠遠的.... 因為我不喜歡一堆看起來沒事的人來
每次達官貴人來 就一堆攝影記者 頗麻煩

禮拜二 在哪邊呢.... 就在河堤公園
河堤公園.... 那就在我家附近阿
開始也是搬樹枝 把鉅下來木頭移除
這段期間我一直經過我家的巷子口
大禹治水「三過家門而不入」
我看我「六過家門」了八
還去了明堤公園、長谷川公園和溜冰場
這兩個公園我還都第一次去
對了...途中我們還換上紅色戰袍
前面「一日陸戰隊」
後面「終身陸戰隊」
帥氣了八... 整個讓人都知道我們是海陸弟兄

禮拜三... 原來是八月十五中秋節
結果校長一句 你們不放假 我們就陪你們 一起救災 一起打拼
宣告了中秋佳節 不能月圓人團圓了XD
今天的行程是 文藻
一到現場.... 真的滿目瘡痍
地下室整個積水.... 一開始先掃水
後來幫忙把他門的東西都搬出來
一堆雜物.... 櫃子、書桌....有的沒的
尤其是中間有一段地獄的搬桌考驗
整個桌子被水泡爛 變成跟紙漿一樣....
必須靠在身上... 所以全身都是泥
班長還問我是去玩泥巴喔.....
下午也繼續搬 晚上也繼續搬
真的很累人.... 整個文藻地下室被泥漿灌滿
此外... 一直掃水 身上都是 泥漿味、汙水味還有油味...
因為大型清理用具排出來的廢氣排不出去 只能瀰漫在地下室
中秋節 就這樣跟弟兄一起過了

禮拜四.... 還是文藻
這時候文藻跟昨天還是差不多
今天進去也是開始搬東西
只能說文藻真的太有歷史了= = 
地下室一堆的雜七雜八物品
還有一箱箱紅酒 一堆工程器具
甚至還有黏合土 那種清理起來超難= =
下午變身成消防隊員
幫忙用消防水柱噴天花板 清掃地面
不過後來還是給專業的班長接手
開始變成清潔工
晚上 最後一次把所有水掃掉....
救援任務結束

禮拜五 換手了
我們恢復正常上課
晚上 聽到我們可以放么八 大家都超爽的
假期從本來的六日變成禮拜一(中秋補假)、禮拜二(榮譽假)
當兵才兩個月 就有榮譽假... 真爽

順帶一提.... 這幾天回來 發現宿舍都沒水==
每一天我們都在跟水奮鬥 
早上是把水趕走 晚上是希望水趕快來
但是都沒有 只好跑到原本大樓去洗澡
所以也洗了一次「坦誠相見」

這裡不得不說我們的帶隊班長了
雖然嚴格了一些 但是真的有班長樣子
每次都衝第一個 很多危險的事情都先做
把許多課桌椅都先搬出來 指揮我們 甚至直衝很多危險地區
果然是蛙人出身的
雖然有些時候口氣會使我們覺得很不耐煩
但是他也希望趕快結束工作 趕快休息
很多時候也很關心我們.... 果然是海陸班長

這個禮拜 海陸投入很多心血
也看到了四中隊弟兄整個團結一心 希望把事情做好的一面
我們是陸戰隊!!! 這個時候真的以身為陸戰隊為榮
尤其是四中隊的弟兄 你們真的辛苦了
很多人搬東西 掃地掃到累翻
很多人相互扶持 彼此打氣 我們才能完成這次的任務

我以大家為榮 因為我們是 「海軍陸戰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