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好久沒寫了....
之前都沒啥動力....
DSCN2805  
還是喜歡這種簡單的日本街道,還搭配著下著綿綿細雪... 
看起來應該蠻浪漫的,但是錯了!!!!!!!!!!!
這天氣真的快冷死我了

雪到底有多大呢
 
上面的影片就可以解釋了

慢慢地... 我們朝著宮島彌山前進
經過的地方叫做紅葉谷公園(跟台中的不一樣啊XD)
廣島最著名的就是楓葉了
這邊也是著名的賞楓景點...
但是現在是冬天,可能還要等個一年才可以看到楓葉
現在只能看到雪
DSCN2829  

上彌山的路,可以選擇爬山,但是需要耗時三小時,不是我這趟來的目的
所以我們選擇另外一種方式,就是搭纜車上山
宮島最有名的就是這個上山纜車
可以遠眺瀨戶內海,也可以看到宮島的原始林
甚至許多日本人喜歡看交錯的纜車
根本就是來彌山必搭交通工具
但是今天呢..... 只能看到白茫茫的一片
還有不斷下著的"大雪"
DSCN2853  
中間還要轉乘單趟的纜車,才可以到半山腰,獅子岩站
一下車之後我不大想出站....因為下著大雪
我想我站出去十分鐘之後,應該會被大雪整個埋起來吧XD
這也是難得身上有積雪的機會

這邊原本是看瀨戶內海的好地方
倒是今天看大雪還比較可能八
整個白茫茫的世界,拍照起來還真的全都是白的
我都以為我的相機壞掉了,但是這就是感光元件只能反映出來的成像
只有黑跟白
DSCN2886  
在這邊,我跟著餅乾開始亂鬧亂玩
還打了雪仗跟拍吃雪照片
整個就很像在拍日韓偶像劇的場景,能怎麼玩就怎麼玩囉
但是....快冷死我了
手一直在抖,只好拿出暖暖包
DSCN2914  
伊藤博文曾說:來宮島沒去彌山,就是沒去過宮島
偉大的首相大人啊.. 我是很想去彌山阿
但是你們國度下這麼大的雪,我怎麼走勒!!!!!!
嘗試著前往,但沒幾步路就滑倒了... 老天,我還是穿著類似雪靴的鞋子走呢,只好放棄。
但是我卻發現有一對日本姐妹穿著板鞋!!!!!!! 輕輕鬆鬆的就走過來走過去,果然是常常遇到這種天氣的人們。
DSCN2929  
因為下雪,彌山之旅只能草草結束。
我們又坐著纜車回到山下,準備要來吃宮島超有名的牡蠣。
又經過嚴島神社,趕緊捕捉這個畫面
DSCN2944  
一路上又累又冷又餓的我們,在逛完一圈宮島街市後,找了一家牡蠣店來吃
牡蠣是宮島這邊的特產,雖然我平常不吃,但是來了也要吃吃看烤牡蠣的美味,真的頗棒
DSCN2948  
宮島的街上,有著一個世界上最大的飯匙。飯匙在宮島是一個特產,代表著吉祥,所以很多的物品或者食物都是以飯匙為造型
DSCN2950  
後來我們就回到了廣島市區,順便到了餅乾上課的地方看看,因為今日是餅乾日檢成績公布日
到了上課中心他只能苦笑,差不到10分!!!!!!!!!
倒是他的同學們一直安慰著他
好吧,晚上的居酒屋酒多喝一點啊
DSCN2963  

晚上,餅乾約了他幾個在當地留學的大陸同學一起吃飯,這算是一個餞別宴
因為其中一位要回大陸了,一位要繼續留在日本念大學,餅乾也要準備回台灣了
以後可能再也不會遇到
居酒屋真的是日本一個特產,裡面物品多且又是吃到飽,酒也很多樣!!
他們點菜是用點菜筆,一整個超方便,每次服務生來就是送來滿滿的食物
這樣是我最愛吃的日式串燒!!
DSCN2990  
一張合照,照片中的人何時可以再次相見呢??
DSCN2996  

結束了今天的行程,一整個下雪下到我自己都有點雪盲
整個都還以為街道還在下雪XD
看來真的是累了....
休息一下,明天又要去新的地方探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