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承上篇文章
大二的時候 因為大一時的太晚去報名
沒搭上一下的研習營

當時剛好在勞作的尾聲時
同學們揪一揪... 想說學校有打工的機會
就去登記衛助
我記得我報名的時候
裡面的學姐只問我 你知道我們工作是什麼嗎?
我說不是就掃校園??
結果她看著我...淡淡的說... 是掃廁所= =
當下... 我只跟她說... 喔 沒關係 反正我男宿掃了三次廁所= =
結果這樣就錄取了
而且當時剛好外文系館有缺
我剛好什麼都不挑的... 人生的第一次工作面試就這樣結束了XD

衛助的生活
其實蠻好玩的
當時一起掃的有我同學水鬼
還有一堆很好的學長姐
掃廁所對我來講不是難事啦
只是... 我只覺得我從國中到大學 怎麼一直在掃廁所
可能冥冥之中有緣吧XD

當衛助的時期
常常會有那天晚上玩到四五點 結果一大早爬起來精神狀況超差的時候
尤其組長一來 一看到我眼神... 就知道我大概又沒睡了XD
而有一次我發高燒... 掃到很痛苦
結果學姊看到我的表情... 一直問我有沒有關係
我只問她哪裡有耳鼻喉科
結果她推薦給我西屯路上的.... 全部都沒開
我就一路無力的騎騎騎... 騎到快到愛買那邊
終於找到了... 那次 發燒38.5度= =
看完病直接把整天的課翹掉
也是大學第一次 one day off....

後來... 終於等到有一天勞教處小組長面試
記得面試的立聖學長
整個面談其實內容大同小異
只是我沒發現... 我在我的自傳中寫著 我想學習如何管理我自己的時間
但是偏偏我在面試的時候說... 我覺得我現在自己時間管理上還OK
當下學長馬上問我這個問題...
我發現那是我人生當中回答最快 也是第一次佩服自己有這麼快反應能力的時候
我說:「我現在覺得時間管理還OK 但是我還想學更好的時間管理 所以才想一起進入這個大家庭 學習管理時間只是我其中一個主要的原因...」
說完學長給我一個微笑....
呼 過關...
否則以往的我 大概會呆在那邊一分鐘 不知道怎麼回答八XDDD

研習營那天
很巧的是隊輔是我高中學姐
我也跟小三... 當時綽號叫H大的他同一隊
那次研習營... 因為隊輔有說每個都是評分
但是個性內向害羞的我... 在那天幾乎是豁出去表現自己...
但是呢 我還是不大會說話
只是我一直說出我自己對勞作的印象... 巴拉巴拉的
後來... 成績公布... 我12月下旬見習
聽學長說是第一梯的...其實我也不知道 反正就傻傻的去了
不過那個時候
我對自己說
「我一定要把現在掛的見習牌子變成正式小組長!!!!!」

第一週見習是在社科院3~5F
輔導組長是廖慧君學姊
學姐對我超好的... 而且她給了我很多觀念
也教了我很多東西
每天要我問她問題 她也會問我學到了什麼 甚至還會問為什麼
讓我日後我也這樣帶我的見習和實習
而學姊要我用手寫的方式
也讓我回去好好的練字
自己的報告起碼寫了三遍有了= =

第二週見習在男宿6、7棟
這個地方...對我來講超有感情(以後在描述)
輔導組長是戴銘錄學長
她是一個很好玩的學長
個性跟我很像...
當時其實我不大會跟人講話...
但是學長用他的經驗和過程來開導我
而且我們都用同一款手機(當時那隻才剛賣沒多久... 所以我們就一起討論怎麼用XD)
聊的話題也像XD
再他那邊見習很輕鬆 也很好笑XDD

見習的時候... 其實也是我最累的時候
當時有超驊的台歷地報告讓我做了一個禮拜
還要手寫、討論見習報告
還要考期末考= = 差點讓自己累死
好險挺了過來

過了一個學期
其實我也一直在等上線
只是學姐說... 早班不缺人= =
(我以為早起很難 所以很少小組長會申請早班)
一直到五月多
我才有了實習機會 到了學生活動中心
這個時候....我只能辭掉衛助
我不想一間兩職
而且我比較喜歡早上面對人群... 而不是面對馬桶XD

我的移交組長是陳燕儒學姐
一個很好相處的學姐
教了我很多事情 也讓我學會怎麼和勞作生相處
記得.... 我以前很怕跟女生講話
但是學姐說... 我這區通常女生多於男生 難道你想要比手語XD
後來在他帶領之下... 慢慢的比較敢表達XD

工作上的東西我是沒什麼問題啦
只是最難過的是講T值表
記得那個時候說第一天被噹的要死
不是說話太快就是太小聲
好在T值表那個時候仲良學長有教我怎麼說
讓我之後反而這方面最熟XD

話說我在的外環境早班
才剛進去就發現有幾個熟人
仲良學長 羽倩學姐 還有研習營跟我同組的小三XD
之後我的習慣...早餐聚的時候找我旁邊的同屆
剛好康康幾乎都坐在我附近
自然而然就比較快認識他XD

記得實習的最後一天
那天還跑去夜唱...
那一陣子是梅雨季節
常常會下大雨
但是竟然那個晚上到早掃結束之前都是好天氣
我也夜唱完後直接殺去實習
然後還上完行政系三堂課之後 中午跑去看小小郭的轉播
完全不會累...
但是回家就直接睡到隔天
才知道... 原來我家前面淹大水= =

正式帶的第一天
就是因為雨太大不用掃地XD
算是一個驚奇巴XDD
不過... 過了一個月
我實現了當初的諾言
「我要把見習組長的牌子變成藍色的正式小組長!!」
終於 我做到了
開始了我的勞作生涯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