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的開頭
大概是去年暑假尾聲
逢甲中文來東海練球
當時來了一位推打很漂亮的同學
打擊技巧好 守備也棒
問了一下他也是大五的
那個時候就想 為什麼他可以 我不行

去年的暑假尾聲
大概是一個轉捩點八
第一次參加完整的暑訓
那時候就一直想練推打
也想把控球 球速 肩力什麼都練好
但是快到結束的時候什麼都沒有
看著學弟們一直在進步
但自己感覺像是在原地打轉
突然就那麼巧的那天過後
自己看著日本職棒那些投手手腕的旋轉
自己摸著摸著比較會控制手腕了

以前手腕受傷時醫生有跟我說
我很容易受傷(俗稱的玻璃人)
因為我關節組織很軟
這是個雙面刃....
好的話可以幫助你很多東西
壞的話就一直進DL
所以熱身要夠....
可能就是這樣 那次我學會了怎麼用手腕丟之後
球速 控球慢慢有點起色
甚至連投球動作都固定了= =

一直到史學盃開打之前
我都認為我整個狀態調到高點
守備一直都不是我問題
畢竟都守到一壘了.... 在守不好可以去跳海了
打擊的話 因為是木棒.... 所以抓點就好
一直到史學盃前的那個禮拜
我都認為我打擊因該OKOK
雖然沒技巧歸沒技巧 也打不遠
但起碼還打得出去
但在史學盃前打個大魯閣.... 破壞了整個節奏之後
對上小貓我打的感覺 
果然在史學盃時掉到一個谷底....

那個狀態.... 很慘
大概是大五整個黑暗期八
不過也多虧了那個時期
某恩在facebook上說如果我打到右外野就要請喝飲料
一票人叫我開始練推打
我也摸著摸著 看著許多人的打擊動作 自己去調整
慢慢得被我摸出來了....
那種感覺 真的只有爽來形容

我說.... 我打球最希望我可以打出推打
以往我只會狂往三遊拉
守我甚至只要左半邊就好了 有可能連遊擊手都不用了
慢慢的.... 我會往中間了 之後就是 我會往右邊打了
那種感覺真的不可言喻
比學會怎麼撲球還高興....
不過缺點是 我忘記了怎麼拉打= =

那一陣子 我開始變成全隊打高飛的發球機
也好在有這個機會 我開始調整我的打擊
調整彈道.... 不再追求高...而是追求遠
也才了解學長說的 叫你打平不是打飛 打擊不要尻起來....

寒訓期間.... 我當然也不能忘了怎麼打擊
這時候也是因為打木棒八
我開始了解了要打點... 打點打點 相當的重要
守備開始也不能馬虎
畢竟守一壘.... 有些時候遇到強拉的左打也是需要你的
開始練習怎麼接滾地球
剛開始還是會怕
但接久了 就是你的了....

大五下學期... 我很怕沒有位置 沒有上場機會
一開始就說我想擠進25人名單(也就是上場名單)
那一陣子練得更勤了....
自己也慢慢學會了怎麼打滾地
從高飛球發球機變成滾地球
這個時候越來越了解怎麼打toss 怎麼打logu...
系際盃開始的時候
自己也剛好調整到一個階段
果然有打出自己想要的成績

呼.... 一個到了大五才開竅的傻瓜
只能靠著練習再練習去抓感覺
回想以前學長說的 眼睛盯球 手套壓低一點 正面檔球 手臂要扣不要開掉
這種基本觀念到了大五才一一懂了
如果這些在以前就知道有多好
起碼夏天就不會這麼快就結束了


今年的夏天
好像過的比較長了些
這個夏天學到很多東西
有一堆打不完的比賽
也看了一堆好play
現在看到很多NP
自己會想想 自己也要去做到
不斷的撲球 不斷的檔球 不斷的練習
雖然每次洗褲子都幹譙在心中
但是那是一種甜蜜的負擔
褲子一天比一天髒
但是也代表自己一天比一天更想進步....


也這麼巧.... 北歷盃打進複賽 系際盃也打進複賽了
在以前根本是連拿一場勝利都很難
更巧的是 系際盃要對上對我們有恩的小貓所屬的環工A
這根本是甲子園才會出現的畫面
兩邊.... 互相都認識 也互相都知道對方的優缺點
而且都是好朋友
卻要在球場上一分高下

這個夏天.... 實在是有點漫長
但就是要享受當下這種感覺
那種用自己實力打下的夏天
讓自己不要在這個夏天有任何的懊悔
不管怎樣
都一起加油吧

#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