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恭喜我當上小組長八XD︿( ̄︶ ̄)︿
第一期馬上就遇到全校勞作日
最好玩的是因為要支援 但是小朋友們都不想動了
還有人跟我說 小組長你就勇敢拒絕支援別區阿XD
後來指派了一個人去
那就是欣玫XD
這其另外一個比較有印象就是宣閔
這兩位後來也都當上小組長囉~~

大三上 第一次帶完整的一學期
第一期的時候有一個學弟在我還沒聯絡前就打給我了
非常的機極...
他就是威勝XD
後來他也是一個很棒的勞作生
第一期.... 因為我是早掃 雖然已經當很久的衛助
但是難免都會睡過頭= =
好在第一次是勞作生叫我起床...
那天剛好颱風過後 髒的要命= =
自己還利用下課來掃
總計我只睡過頭 遲到那一次
後來我就很緊張XD
第一期因為都是很好帶的小朋友
所以印像超好的
說什麼有什麼XD

第二期第三期開始
慢慢的跟我想像中的勞作有落差
開始有勞作生不聽你的話
慢慢的自己也有撞牆期
那個時候變得很不喜歡勞作.... 甚至會想說自己適不適合當小組長了
不過好在以前我就喜歡參加早餐聚
這個時候有很多很棒的學長姐 同梯同屆的小組長會一起開示
那個時候辰彬跟我說「當你發現你撞牆的時候,代表你要有些改變了 說不定準備帶見習了XD」 

那時候我最喜歡跟康康一起說話
前如之前說的 當我在一個陌生環境 我一定找我四周的人說話
剛好康康早我一梯,而且我們兩個都是牛迷XD
自然我會找他說話
剩下的人例如小三.... 我研習營的隊友 只是我都記得他以前說自己叫H大
辰彬(阿土伯).... 因為他看起來經驗老到 我都以為他是學長
欣諺.... 因為那個時候有閃光比較少來 不過我第一次看到他的時候以為是我高中同學 只想說他不是唸高雄的學校嗎XD
家銘.... 當時一起上線 不過後來第一期就退了
麓陵.... 一個有娃娃音 常常是區上的開心果
其他像是學長姐 仲良 小兔 芳宜 佩嘉  小幹 小秉 惠慈(後來調區了)等等
都是很棒的學長姐

記得第三期 有一個很可愛的勞作生
說他可愛的原因是每次他都會睡過頭... 第二天來都會很不好意思
那個時候他跟我說他有一期早掃不及格
這次有點不想掃....
而且他一個半禮拜就把配額都用光光了
我問了區上大家怎麼辦
小秉給了我一個很棒的建議 叫他起床
後來我天天打給他 從一開始他會急忙接電話 到後來接電話的時候已經起床 最後我連打都不用打
他就這樣.... 在我這邊過了...
最後一天還傳簡訊跟我說謝謝我的幫忙
那個時候超甘心的
另外還有一個勞作生 儼然成為我的小幫手
直接帶領他那個小分區掃完地
快又有效率 甚至還會問我說還有哪邊要幫忙
讓我整個超感動 她就是牧寧
我給過最高分的勞作生!!

第四期我翹掃率便很高
畢竟東海很冷.... 
我曾經一天只來10幾位勞作生
看到我臉都綠了= =
甚至有時候下雨 我都不大想出門
不過還是要去掃地....
那種濕濕冷冷的天氣相當的難受= =

大三上.... 剛開始帶勞作算是普普通通拉
剛好遇到三四期的撞牆期....
每天區隊長也很關心我的狀況
雖然工作他都不擔心我 不過他很擔心我的互動
因為我是個害羞內向的人(羞)
以前甚至我都只跟比較熟的男勞作生說話
女生就因為沒梗 沒什麼好說的
但是過了幾期.... 開始慢慢有話題可以聊了XD
畢竟都是單純的小大一XD

課程日方面... 外環境區組成了聯合課程日
雖然遊戲很老梗 但是我們都希望勞作生可以互動
那種一大早就有快一百個人 六個小組長帶領的盛況還不錯XD
也是我們幾個小組長的回憶

那個學期結束了.... 我壓根也沒想到
我領到了最佳新人XD
每個人一生只有一次.... 好拉 可能剛好那個時候沒什麼人跟我競爭八XD
領到的那一瞬間我還蠻高興的!!!!!
------------------------------------------------------------------------------------------------------------
下學期開始... 第五期我還是沒從撞牆期當中走過
不過慢慢的 可能知道一學期的分配了八
而且我也試著改變我的帶法
漸漸的.... 換了一個新風貌
我從不懷疑我接下這個工作
但是當你覺得工作無趣的時候 你會想想你該怎麼突破
畢竟這是你當時的選擇

下學期的勞作.... 早掃方面倒是沒什麼讓人印象深刻的事情XD
我只記得我帶到一個很優秀的勞作生
講話還實在 做事情也很實在
他就是士羽
下學期的勞作生 印象深刻的比較少= =
倒是下學期有幾個改變我勞作生涯的事

在下學期第二期的時候
那個時候心情快被報告、準備出國搞到煩死
有一天上課接到學姐電話 問我可不可以救火
我就直接說 可以
掛掉之後我傻了一下.... 是中午耶 我怎麼回答得這麼順
當下愣住
後來再問了一次 我自已確定我可以
開啟了我勞作生涯的新一頁

以往 我都認為午掃很累
但是在男宿區救火那期間
我體會到了不同的文化
不同的視野 也認識了更多的人
整個把我帶勞作的思維改變了很多
尤其是救火的那一期
勞作生很多事之前早班就帶過的
跟她們就像兄弟一樣
尤其又都是男生
熟的跟自己同學一樣....
講話也沒什麼禁忌
每天大概都是F開頭過來F開頭過去
那一陣子很快樂XD
除了數錢(兩個勞作+圖書館打工+教學助理 大概賺了快10000)外加上跟男宿區混到很熟
每天都快快樂樂的出門
雖然有點累 但是很值得
後來我也常常跑去男宿區吃午餐 跟他們哈拉
男宿區變成自己第二個家XD

經過救火這段日子
自己對於怎麼帶勞作 怎麼交心有不同的想法和體會
不管在外環境區早班 男宿區也好 甚至之後別的區域帶班
自己都有更加成熟的想法和思考

勞作小組長就像自己兄弟姐妹一樣
那是一種跟自己同學不同的感覺
真的會越帶越順手 越帶越喜歡這個團體
尤其當你低潮 失落的時候 有那群朋友的陪伴
不只是工作上面 甚至是其他方面 要吃 要玩 要去唱歌 要去幹什麼的都行
都會有一群人陪你
那種fu真好

大三.... 踏進勞作小組長的領域
學到很多東西
慢慢的 自己也準備大四了....
該是讓自己有新的突破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